吃瓜看文

【喻黄】结婚(一发完)

结婚
有点ooc
然后欢迎指出错误
另外,背景是十三赛季蓝雨夺冠,喻文州黄少天退役,现是夏休期。

喻文州要结婚了
黄少天是第一个知道的

他大抵也清楚这么多年来自己那不明不白的暗恋终究是走到了头,像是咸涩的海水一阵阵翻着波浪,淘尽了内心苦楚,徒留海浪撞击心头,声音渐渐空洞。他干干地笑笑,却也早就料到了这番结果,本就是理所应当的事情嘛--不被世俗所接受,不被伦理所包容的爱慕,就不应该让他流露,徒增他人烦恼。只是,心里空落落的。

熹微晨光柔柔洒在孤寂大地,黄少天一袭黑衣消融于清冷夜色里,“再回去看一眼”他对自己说着,兴许这样还能留下些什么。

阳光下,蓝雨队徽与之相映,不久前才翻新的,六星光牢扛起肩上的冰雨,一剑锋芒直逼远方。“明明队徽就是按两个人设计的......”阳光不知为何有些刺眼,生疼生疼的。

远远望去,还有一颗松柏,还是蓝雨初建时魏琛种下的,说是会和这棵树一起永远永远地陪着蓝雨度过每一个夏天。“什么吗,最后还不和老叶同流合污,抢了自家冠军不说,还在游戏里兴风作浪,骗子”
喻文州也是骗子……

训练营的时候,条件不好,半年下来总会停个两三次电,依稀记得第一次停电的时候,大家互不认识,但是小孩子嘛,没过多久就嘻嘻哈哈打成一片,黄少天带着一群人围坐一圈儿,一个接一个讲着鬼故事,不是几阵风悠悠吹过,到还真有几分恐怖意味。疯着闹着时,才发现树底下坐了一个人,安安静静的,似一幅油画,画上浅银色的月光倾泻,绿叶青草泛着柔柔的白光,那个人微微倚着树,一本书置于双膝,还未长开的眉眼带着青涩的认真的模样,长长睫毛扑扇,嘴角的笑意似乎说这里很甜,一时,黄少天竟痴痴地入了神。

只一眼,就是余生的心心念念。

喻文州一抬头,就和黄少天的目光装了个满怀,黄少天觉得那双眸流着星光,吸引着自己不住向前。“黄少天?”那少年有些惊奇。“啊,好巧啊,你也在这”看着眼前黄毛少年一脸窘迫,似青春期少女暗恋被抓包一样,不禁“噗嗤”一声笑出来。“那个..你经常在这里吗?”黄少天问。“差不多吧,心情好的时候来这里欣赏美景,心情不好的的时候,就过来发发呆”喻文州弯着眼眸,笑着说。

“那我心情不好的时候也可以来这里吗?”“当然!”

后来,是第三赛季的时候,魏琛退役了,不声不响,好似蒸发一样,消弥在茫茫人海,再也寻不到踪迹。黄少天不知道他去了哪里,他只知道再也没有人喊他“臭小鬼”;再也没有人领着他在网游里呼风唤雨;再也没有人和他半夜翻墙,只为那一碗蟹脚粥。而这一切都是因为喻文州!!

他不知道该如何面对他,他真的很生气!仿佛下一秒怒火就可以吞噬这个缺了魏琛的世界,可一想到喻文州,吊车尾的喻文州,就泄了气。他也不记得有多少个万物息声的夜晚,只有他一个人,一次又一次的训练,好几次他看着自己这双手,叹息着“再快一点,一点就好”,不记得多少次看着他的双手,不快地摁着键盘,身边的键盘却似机关枪飞速。

他很心疼,想说点什么,卒是无疾而终。

走着,直觉头顶有些阴,哦,老树。树下还是那个少年,月色不再清明,青涩少年也初长成,五官舒展,鼻不算挺拔却也分明,双眸略细长,只有一双眉略显锋利,文雅得似古时翩翩书生,黄少天一见他,内心怒火宛若困兽挣脱,狰狞血盆大口,咆哮着,愤恚着。

“是你!都是你!”,接着是右拳呼在喻文州脸上。喻文州本就郁顿,倏地被打一拳,更加心气不顺,一把揪住衣领,抵在树上“你有完没完?”“呵,这就忍不住了吗?忍了这么多年难道连现在几分钟都忍不了了吗!喻队?”“我不知道你到底想说什么,我只是坐到我应该做的,而你呢?”喻文州似隐忍已久的地雷,“轰”的一下原地炸起,不再是之前的温文尔雅,温润如玉,只有一次又一次的爆炸,轰击着黄少天内心。

微风摇送青草葱茏,蝉儿藏在枝桠间呻吟,良久。

“你就不能输一局,一局就好……我只是想魏队他回来,只是想索克萨尔身侧还有夜雨声烦,魏琛背后还有黄少天,只是想蓝雨能一直一直走下去……”长长的刘海遮住了眼睛,本星芒般的眼睛也隐没在阴影里看不清了......

喻文州手渐渐松开,却发觉已被泪水打湿,正欲开口,却闻“抱歉刚刚是我不对,身为职业选手打好每一场比赛是所有人都应该做到的,魏队走了我应该早就猜到的,未来的日子还请你认真对待蓝雨”转身,清冷月光覆上萧索背影,叹“忘了今晚吧……”

“站住!”“还有什么事吗,我觉得我已经说得很清楚......”话未说完,就被一只温热的手堵住,满腔腹语也只化作呜咽戛然唇齿。“魏队走了,索克萨尔还在,魏队走了,喻文州还在,还请少天相信我,未来的日子,夜雨声烦身后永远有索克萨尔,黄少天身侧永远有喻文州,我们还有很多个蓝雨的夏天!”

是啊,索克萨尔还在夜雨声烦身后,黄少天身旁就只有一缕烟青了……

(二)

十三赛季,蓝雨的成绩出乎意料的难看,自己的手速也渐渐开始下降,反应也越来不及以前,虽然翰文越来越出色,但磨合的时间远远不够。
喻文州为此每天焦头烂额,不仅仅要带着全队分析每盘的错误,缺漏,还要监督自己完成手操。那段时间挺灰暗的,大家都浑浑噩噩的过着每一天,压力山大这一词仿佛真是印证了,每个人都不清楚自己到底在做些什么,只知道这次比赛又是那么力不从心,看着自己家账号卡一次又一次的灰屏,自己却无能为力。
喻文州是队长,无数次被经理叫去质问,但是他又能说什么呢?无数次重复着,“请您相信蓝雨,他们会更好的!”,两人相视,都只有迷惘,和那远处点点火光。

喻文州不知道的,是门后黄少天忧愁的目光。那段时间,黄少天总是默默跟在喻文州身后,看着喻文州肩上的担子越来越重,眼下的黑眼圈越来越深。

他多想一把夺过那些所谓的资料,所谓的文件,撕个粉碎,狠狠抱住喻文州,让他在自己的颈肩停留片刻,感受彼此心跳的空隙,告诉他“队长,队长,我们不要看那些资料了,好好休息一下,蓝雨还有我,还有郑轩,还有景熙,还有瀚文,你不要一个人担下全部了,好不好?”他多么希望喻文州可以点点头,在自己身侧沉沉睡去,最好梦里还有自己。

可是他不能!他只能陪他熬到深夜,假装不经意的送上一瓶咖啡,默默的坐在一旁,看他一次又一次回放早已烂熟于心的对战记录,看着那双手,握着笔,一次又一次涂改,好几次看喻文州要睡过去,而他,什么也做不了。

好在,蓝雨终究顶住了压力,虽未能夺冠,但也是跻身三强,告诉所有人:蓝雨!剑指冠军!

那天晚上,所有人喝的烂醉,黄少天理所应当的瘫在自家队长身侧,享受着见不得光的宁静。

倏地,敲门声响起。


(三)
是一个女生,齐肩短发,半扎丸子,五官清秀,气度温婉,款款走向自己身侧,拍了拍喻文州,有些俏皮“文州,回家咯!”

原来,队长有女朋友啊……

泪混着酒气靡靡灯火通明一隅……

十三赛季,蓝雨顺承上个赛季的威风,带着这个赛季的英姿,一路顺风顺水,一举夺冠!与此同时,剑与诅咒同时退役!以及:喻文州要结婚了……

喻文州要结婚了,
黄少天是第一个知道的。

夕阳渐渐红了,宛若一炬火焰沿海天交界处燃起,赤红赤红的,烂漫了整个城市,愈蓝的海,翻卷着几朵波浪,淘着金黄细沙,黄少天一个人走着,杂乱的脚印,乱七八糟的刻在沙滩上。倏地,偌大的一个人轰然跪下。

脑子里浮现的,是白天的婚礼。

婚礼设在公园,茵茵草地缀满烂漫玫瑰,长长红地毯沿至舞台前,一路上是团簇的百合,喻文州一袭西装,头发精心打理过,似乎上了淡妆,眉峰格外分明,新娘一身白色婚裙,柔柔头纱款款垂至地面,眼眸弯弯,一如当初温婉。两人携手,向台前的自己走来。

真的很般配呀,所有人包括自己都是这么想的,不像自己聒噪又粗心,还不会是女娇娥。

黄少天看见喻文州向自己看来,僵硬地笑笑,表达最好的哥们儿的祝福……

一对璧人互换戒指,拥吻,角落,黄少天捂着心头,落荒而逃。

深蓝的大海与天空交融,月光送着醉生梦死的人儿远去,黄少天不知怎么,歪歪扭扭走回蓝雨,在树下,一个劲猛灌,只可怜那明月,唱着冷冷清清戏。

夜深人静,
谁又做了了无痕的相思梦,
谁又是那飘渺虚妄的梦中人……

评论(27)

热度(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