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瓜看文

【奉天橙运 3h/24h】 橙心橙意的她

【奉天橙运 3h/24h】 橙心橙意的她
第一次写沐橙,还是在生贺上
十分担心ooc
感谢感谢阅读
拉低全组质量





(一)
在苏沐橙因为自身外貌优势,接着囊括海陆空各大方面的广告时,那些不看比赛却依然十分专业的记者曾经问过苏沐橙。

“随着你接的广告越来越多,是否有想过进入娱乐圈成为一名模特?对你来说,荣耀是否只是一个成为名人的舞台呢?”


这种酸不溜秋的话有很多,从第三赛季就开始了。出道前,她就因为较出色的外形惹人注目,大大小小的狗仔整日蹲在嘉世门口,扛着长枪短炮,直勾勾的目光像一狩猎的狼群。暗潮涌动,旋流激荡,而漩涡中心,还是稚气未退,初涉社会的苏沐橙。



她看着愈来愈多的记者,越来越密的闪光灯,越来越壮实的保安围着越来越的尖锐话语。她依旧只是笑笑,恬静的笑容在嘴角漾出了弧度,轻轻吸一口气,立在漩涡中,昂首面对。如青葱般的苏沐橙,看似在风暴里摇摇欲坠,谁知她有最坚定的心。


而后,“花瓶”“空有美貌”“技术差”“嘉世后腿”各类标签一个接着一个印上,尖酸刻薄的言语是冬天的小刀风,一下下划出伤痕。而这个看似柔柔弱弱,温和的姑娘,却像是没看见一样,依旧练着最枯燥的基本训练,依旧偶尔离队拍拍广告,依旧偷偷的买个冰淇凌作为小小的奖励,依旧跟在一叶之秋的身后默默策应。


因为在她心里,她只想做个跑龙套的,在叶修身边打打酱油,足矣。


第三赛季吴雪峰退队时,老板问她是否想成为职业选手,她什么也没有说,只是重重的点了点头。她觉得到了肩负自己未来的时候。



那晚叶修问过她,“为什么想要成为职业选手?你哥哥应该是希望你好好读书,找一份跟电竞无关的工作。”

她状似想了想,眸子转转,嘿嘿一笑,说,“因为我喜欢荣耀啊!”


这话不假,苏沐橙真的喜欢荣耀。



喜欢上荣耀的人有很多,所以喜欢上荣耀的原因也有很多。有些人喜欢上荣耀的高难度操作,不服输的劲一股脑儿地拼在荣耀里,一个个成就刷新,一层层等级提升,一个个装备更替,中间的快乐自是不言而喻的;有些人喜欢上了舞台上闪闪发亮的一群极具自信的家伙,他们在舞台上代表着自己,代表着战队,和支持自己的人一起,写下笔笔辉煌;有些人,喜欢和公会里的战友并肩作战,有时候半夜起来,顶着个熊猫眼刷副本,有时候啃着泡面,嚼着榨菜等待野图BOSS的刷新,有的看着早起的微光,听着清晨的鸟鸣开始了一天的竞技,他们沉迷这种现实生活中没有的,浴血拼搏的年轻。




可是对于十七岁的苏沐橙而言,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爱屋及乌。



她觉得,如果没有看见叶修和哥哥对荣耀的痴狂,如果没有看见过他们在电脑桌前披星戴月,如果没有那一场意外的车祸,可能她这辈子都不会把荣耀放在重要位置上,更不用说成为职业选手。估计她会像所有普通女孩儿一样,有一份可能疲累自己却喜欢的工作,面对着满桌子化妆品却总是被种草,周末和闺蜜逛逛街,聊聊天,然后找到另一个他,有了家庭,结婚生子。



但她选择接手沐雨橙风,尽管她不必如此。毕竟她和电脑里跟她相似的女孩儿,都是哥哥的心头宝,这沐雨橙风,是55级刷新后抛弃散人重头再来的作品,是君莫笑以后哥哥唯一留下的痕迹了……


血脉相连,她怎么会不知道苏沐秋怀揣着多大的希望签下合同;她怎么会不知道哥哥是多想操纵着这个枪炮手,在战矛却邪旁一炮冲天!她期待着那个意气风发的少年展翅飞翔,化作一颗极星。夜幕低垂,成为最耀眼的那一颗!


可是这份憧憬,是一抹流星,拖着长长的尾巴,转瞬即逝,残余的光点斑斑,留下无限幻想。


所以,她想看看沐雨橙风鲜艳的橙发在迅猛的疾风里英姿飒爽,想看看重炮吞日画出卫星射线的弧度,想看看一叶之秋和沐雨橙风在枪林弹雨里,拼杀出的荣耀!



她就这样义无反顾地投身进荣耀的世界,她想就这样打着打着酱油,跑着跑着龙套,一直到叶修退役的时候。[谁知这一跑,就不知不觉得走到如此地步。]


和叶修一起连获4届“最佳搭档”,荣耀职业联盟首席枪炮师,荣耀第一女职业选手.......诸如此类可是她说:我只是想跑好我的龙套。


所以在叶修被迫退役的时候,她一度萌生过转会的念头,她觉得主角唱罢,跑龙套的也没必要再咿呀继续,却也因为叶修在网游里的回归,她欣喜,满足,哪里还有转会的念头,藏起不满,依旧留在嘉世。


“休息一年,然后回来”这一句话在雪里是那样轻飘飘的,可出声刹那,却像是千金的保证书,成为叶修离开后一年里最温暖的曙光。




(二)
苏沐橙很是温柔,对待身边的一切都是和善的,看上去是一个没有脾气的白兔,温柔可人。可她内心却无比坚强,从驾驭略微凶残的枪炮师就可见一斑。她有着自己的原则,有一份自己的坚守,不在意的可以随心所欲,吃吃小亏,上上小当,都一笑带过;而内心最依赖,最不可割舍的,却是他人无法碰触的。

和刘皓对视那瞬间的电光火石,告诉我,苏沐橙也是有脾气的,哪怕是嫣然笑颜,却有几分凌厉的味道。也只是晃神片刻,她又恢复了平常的温婉活泼,好似之前盯得刘皓发虚的女孩儿不是她一般。边蹦跶边哼着曲儿,悠悠然回到房间。



这是个性鲜明的她,是握紧心中坚守的她!



于我而言,苏沐橙蜕变的时候,是她全书最亮眼的时候。她说:是到了靠自己的时候。声音还是那般清亮,咬字依旧那般清晰,再睁眼的坚定,在眼睛里如熠熠光辉。手里的鼠标和键盘依旧那般稳定,可操纵的指尖却比往常多了凌厉,她不再是策应一叶之秋的沐雨橙风,她是火力线横扫对手的沐雨橙风!

她在睁眼的那一刻变得强大了!她从跑龙套的状态里脱离,她也成为了荣耀地图里的主角,她手下的沐雨橙风,开始直面这一场场战斗。她不仅仅是一叶之秋或者是君莫笑的策应,她已经是全队的策应,远程攻击的枪炮师可以在合适的时候给予敌人最佳的补刀。

这是真正的沐雨橙风!这是苏沐橙的沐雨橙风!


叶修离开后,苏沐橙做出了改变,没有人能体验到她所想所做,没有人能知道她的犹豫不决,没有人知道她在等待着叶修归来策应和成为嘉世主力之间的徘徊不定。
人们只看到她更加认识时物,愈发以大局为重。她就像一朵茶花,经历风霜后只添大气,不减娇美。似乎可以看到走下台,望着摄像头的的那一瞬间,目光交汇,叶修看到眉宇间的轩昂,眼眸中的得意,而苏沐橙看到的,依旧是那浅浅的暖暖的笑容,和藏不住的自豪。


吾家有女初长成,说的就是苏沐橙!



她亦是脆弱的。
挑战赛开始,她就知道会和兴欣一战,她亦知道,这一战只能赢不能输!输了,则身败名裂,赢了,是她不希望得到的那一分。陶轩很残忍,亲手将自己看着长大的女孩送上悬崖,亲手绣着舆论的白绫,送到曾经捧在手心里的女孩儿面前,只为了恶心叶修,保护自己的险恶。



看似是个死局,无法可解,但她以最强硬的姿态迎上来第一狂剑。高居墙头,稳定炮架,刺弹,激光炮,反坦克炮接踵而至!密集的的炮弹轰炸着地图,满地狼藉,潇潇洒洒。再睡一夏亦气势磅礴,劈斩炮弹,挺进着。倾尽全力,哪管场外诡计多端,只求轰轰烈烈一战!全身心付出,全身心投入,轰轰烈烈战斗褪尽,只剩下最脆弱的情绪。亲手敲下告别,亲口和走过五年的嘉世说再见,在这万众瞩目的舞台上,她第一次诉说了自己。她走下操作台,是解脱?还是喜悦?大抵都藏在眼眶的泛红里。靠在叶修肩头时,闻着淡淡的烟草味,像是小猫一样觉得安心,她依旧是那个跑龙套的女孩。


不畏风雨,则沐雨橙风。磨难过后的她,是更美的她


(三)
四赛季出道的她很幸运,耀眼夺目的“黄金一代”是这一期的选手的总称,每个人都那么分明。苏沐橙御风出道,乘云而行。经历种种,却依然执着!如今已过六年,她现任兴欣战队队长,代表国家出征苏黎世!


17岁的她不会想到抱着跑龙套打酱油心态的她竟会蜕变如此。不仅仅因为叶修,不仅仅因为完成沐秋的心愿,携手六年的荣耀,早在苏沐橙的心底悄悄埋下了种子。这颗种子在她每次的突破,每次的改变,每次的爆发中渐渐长大,如今已有茂盛之势。她喜欢荣耀,因为荣耀的挑战性?因为荣耀带给她的光彩?因为荣耀战斗时的酣畅淋漓?抑或都有。但我觉得,因为荣耀只是荣耀!是每个人的心之所向,心之所往。


或许对于苏沐橙而言,九赛季的转变,才是她巅峰的开始。她将在苏黎世展现中国第一女枪炮师的风采,或许中式美女也能在国际舞台上引起一番骚动,当然,那些被外表迷惑的选手们一定要小心她的激光炮;她也将独当一面,部署战略,带领冠军之师兴欣,在新的赛季里拼搏奋斗。或许有一天她也会突然退役,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回到某个大神身边跑跑龙套,直到遇见那个他!当然每年清明依旧回去给沐秋送点钱,希望地下里的他荣耀战无不胜。

这就是我爱的苏沐橙。
愿你沐雨乘(橙)风,风轻日暖。









感谢阅读!!!!
以及这是一篇没有什么私设的文章,基本算是回顾全职了😂因为沐沐我不是很会写,也怕ooc,那就简单讲讲我认为的沐橙的模样。嗯……有其他意见的可以在评论里说哈!语言要稍微委婉点,我也是“玻璃心”
再次感谢阅读!

评论(12)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